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涪城区政协抓实提案办理质量

发布日期:2021-12-03 08:4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涪城区政协召开七届一次会议第三方评价提案抽选会。涪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秦纯,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及第三方评价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抽选了6件被政协提案作为第三方评价提案。除了这6件随机抽取的提案外,还有重点提案、群众关注较高、提办双方争议较大的各类提案等总计20件提案被列入第三方评价提案目录。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的效果最终要看合理建议是否得到采纳、工作是否得到整改、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群众是否得到实惠,开展提案办理的第三方评价工作,就是要推动提案从“办结”向“办好”转变。会议要求,各评价小组成员要与承办单位加强协调沟通,客观公正地反映每一件提案的办理轨迹、办理成效和提案者的心声;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当作推进部门工作规范化的切入点、工作机制创新的突破口、工作难点突破的源动力,勇敢担当办理责任,不断提高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切实发挥提案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