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委员提案落实了 群众幸福感更强了

发布日期:2020-11-04 15:0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现在这条路安了透水砖,下点小雨也不影响锻炼了。住在安州真安逸!”在绵阳市安州区滨河路,晨练的人们对于道路的改造竖起大拇指。

在不到20年内,安州区从乡镇、县城跨越到绵阳市主城区。大部分市政道路却建设于十多年前。由于建设标准低、使用时间长,许多人行道因二次开挖和车辆行驶、停靠造成结构受损,出现路面破损、沉降、变形等问题。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群众颇有微词。

安州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上,李大勇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城区人行道提升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提升人行道文化内涵和特色;完善路网整体规划建设;实行建管并重等。

安州区住建局接到承办任务后,将委员建议纳入“城市双修”项目,从治理“城市病”入手,开展城市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将对城区22处道路、绿地点位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内容涵盖完善城市交安系统、引入慢行系统、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打造“口袋公园”“街头小品”、建设生态停车场、增设城市家具等。

“小提案反映了大民生。人行道提升改造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对于补足安州区城市建设短板是一个突破口。”区政协主席赵奎对此件提案非常重视,列入了年度重点提案,带领提案委员现场督办落实。

截至目前,安州区已基本完成滨河路等3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工作,其余19项改造项目将陆续开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