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安州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
现场看落实 开门搞协商

发布日期:2020-09-18 09:4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7日,安州区政协主席赵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办理单位采取现场看进度,开门搞协商的方式进行办理。

“过去这一段路停车占用人行道,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分。委员提出建议后,我们对城区的道路进行梳理,分步实施改造。现在实现了机非分离,增设了停车位,规范设置盲道”。在滨河路,安州区住建局负责人向提案委员一一介绍。

对于李大勇等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城区人行道提升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区住建局积极实施“城市双修”,首期对滨河路、启明星大道、物流通道进行提升改造,预计年底全面完工。

“恒源大道作为安州城区连接绵阳城市新中心的门户道路,建议改造成为一条景观大道、道路错口用工程技术措施进行解决、设置辅道和停车位。”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牵头提出对恒源大道提升改造尽快融入城市新中心的提案。

承办单位引领着提案委员一路走一路看。在银都宝座小区处,介绍了已经建设好的智慧停车系统;在恒源大道与调元路交叉口,提办双方进一步商讨错口路段改造计划;在会议室里,办理方用PPT详细演示了恒源大道等城区主要道路改造方案。

随后,安州区政协组织了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住建局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赵奎在座谈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重要性,把协商贯穿提案办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提案协商办理水平。要注重提高提案办理协商的服务水平,密切政协组织与“提”“办”双方的联系沟通,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