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平武县政协督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8 14:0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重点提案领导牵头督办制度,进一步加快提案办理工作,8月17日,平武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率领县政协提案委和经济委、县委目标绩效办到县财政局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乡镇财务人员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办理工作。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平武县财政局介绍了办理工作相关情况,通报了与领衔委员刘艺涵以及协办单位的沟通交流情况。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明了态度和采纳意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安镇人民政府、木皮藏族乡人民政府、木座藏族乡人民政府分别站在机构人员管理和乡镇操作的角度,就提案协办情况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刘艺涵委员介绍了提案初衷和目的,对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认可。县委目标绩效办强调了重点提案办理的重要性,希望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高度重视,增强提案办理时效。

王绍慧充分肯定了县财政局以及协办单位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办理成效,并就进一步完善提案答复提出了要求。重点提案办理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必须站位高,乡镇财务管理关系国家各项财经政策的有效落实,基层财务管理普遍存在“人、财、物”薄弱的问题,需要政府从完善机制体制的层面来加以解决。重点提案办理要体现高质量必须注重实效,一些具体问题能否解决,关键是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真正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管理机制,让财务监督成为有效的监管手段。重点提案办理要达到预期效果必须抓落实,乡镇财务实现规范化管理最终要解决人才的问题、待遇的问题、能力的问题。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要从工作职责出发,为基层财务规范化管理提供必要的保障。对于基层尚不能解决的问题,政府可组织有关部门梳理情况,通过市人大和市政协的渠道积极向上反映,推动乡镇财政体系建设更加完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