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北川县政协调研督办县政协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07-10 14:28
字体:【    】 打印

7月9日,北川县政协副主席赵军率部分县政协委员及县政协文化文史委、提案委、县民宗局、文广旅局负责人,就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禹羌文化建设、促进北川文旅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永昌镇新金霞洞、禹里镇神禹故里碑坊拟建地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民宗局、县文广旅局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汇报,并与禹里镇党委书记、部分县政协委员、禹羌文化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军在调研座谈中指出,《关于推进禹羌文化建设、促进北川文旅发展的建议》是县政协主席会议挂牌督办的五个重点提案之一,今天开展面对面提案督办调研也是政协提案办理的一种新尝试,对推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供了新的借鉴模式。他强调,推进禹羌文化建设、促进北川文旅发展是北川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建言资政作用,为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贡献。提案承办部门要按照时间要求,组织对重点提案督办内容开展深度调研,搞好点位布局规划,主导推动提案办理的进度和质量。

调研座谈中,大家围绕“神禹故里”碑坊选址恢复重建、新金霞洞更名等方面,积极畅所欲言,发表了很多有新意、可实施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弘扬大禹精神、建设大禹故里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