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安州区政协认真贯彻全市提案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6 09:2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安州区政协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今年全区政协提案工作。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出席会并讲话。

王雄飞要求,要充分贯彻落实全市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借鉴其他区市县提案工作好的做法,坚持质量为先出实效,扎实抓好我区今年提案工作。一是增强精品意识,努力提高提案质量。要精准选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围绕区委确立的全力构建“一心引领、两核驱动、三带联动”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部署,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题目,积极履职建言。要深入调研,秉持“不调查研究不提提案”的务实精神,对选题进行全面深入调研,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实话、察实情,充分论证、科学分析,为高质量的提案打好基础。要务实建言,坚持建言具体化、能操作,不搞一般化、大而全的建议。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坚持协商办案,在“有事来协商”平台上进行提案办理全程协商,注重办前向提案者了解提案意图、办中与提案者商讨对策、办后听取提案者反馈意见,做到先协商再办理、先协商再答复。强化以督促办,继续选择一批事关全局、针对性强、建议可行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政协领导分别领衔督办;继续会同区委目标绩效办对提案办理程序、进度和效果进行联合督办;继续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合作,督促开展更多的开门办案、协商办案活动。推动高质量答复,进一步转变作风、文风,每一份答复都要格式规范、条理清晰,内容具体、依据充分。要继续晒出提案“建议清单”和“答复清单”,增强提案答复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提案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提案撰写、立案、办理、反馈等环节上的互动交流,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委员和承办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拓展知情明政渠道,通过召开会议、组织视察、参观学习、小组活动、实地走访等形式,切实加强与委员的联系,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完善“提案清单”制度,拟定《提案办理考核细则》,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