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平武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05-28 18:1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强化工作落实,5月27日,平武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带队深入部分乡镇就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14号提案《关于推进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回头看”情况进行督查。

廖玉平一行深入水晶镇、土城藏族乡、旧堡乡各中药材产业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情况,同时对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就平武中药材发展产业,要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建设规范化示范种植基地,带动各乡镇农户发展适宜品种,逐步实现全县中药材产业均衡发展,提升平武地道中药材种苗数量和质量。通过走访部分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中药材产业加工和销售情况,他指出,要重视培养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要将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工作,持续开展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从“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积极引导,加大资金投入”“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培植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四方面对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该提案,责成县工信科技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及时办理并认真抓落实,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县中医药服务工作组织有序、中药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督查中,廖玉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相关提案的办理工作,注重实效,不但围绕此次提案“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还要进一步促进各项提案的有效落实,各政协委员要多多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平武发展建言献策。针对下一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创新举措,巩固办理成果,把政协提案办成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平武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县政协秘书长才阿木参加督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