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安州区召开提案交办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5-14 16:1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安州区二届五次政协会议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晓军、区政协副主席王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

据悉,2019年,安州区政府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牵头副区长结合分工,对办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抓好督查落实,协调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由主要领导牵头推进办理工作,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落实了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制。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区政协在政协全体会议上对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今年召开的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上,共收到委员提案110件,经审查立案101件,转意见5件,不予立案4件。提案和意见转由45个承办单位办理。

在安排布置今年的办理任务时,任晓军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提案办理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份责任担当,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办理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关注的难事得到解决,让利于发展的好事得到落实。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对涉及重大问题的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班子成员集体负责,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调研、亲自督促落实,分管领导要在交办安排、调查研究、面商沟通、办理答复等环节严格把关。要强化调研,增强实效。搞好办理前期调查研究,对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准确了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初衷,使办理工作做到有的放矢。要定期跟踪,加强督办。在办理过程中,区政府办、区绩效办要切实跟踪督办,加强检查,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定期通报和定时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让承办单位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让领导及时了解办理情况。

王雄飞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关注了安州“三大板块”和“五位一体”建设的各个方面,不少提案凝结汗水、饱含智慧。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时,要充分尊重委员的政治地位,重视委员的劳动成果。态度要诚恳,在沟通过程和书面回复时都要注重语言措辞,态度诚恳,情感真诚。协商要充分,提案承办单位要把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通过登门走访、座谈调研、电话联系、网络沟通、书面信函等方式,就提案的主要内容与提案者交换意见。格式要规范,按照提案“清单制”要求,要求办理单位实行“清单式”回复,要求办理单位的回复格式规范,答复意见条理清晰。办理要及时,各承办部门单位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早安排、早研究、早落实,要按程序办理、按时限办结、按要求反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