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2019-01-25 10:11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省“两会”精神,听取2018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报告,审议《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2018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草案),协商委员调整增补事宜等。市政协主席张锦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扣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进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广泛凝心聚力、务实建言献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政协民主监督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努力推动我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探索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有效形式,为政协委员履职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完善优秀政协委员评选制度,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其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总结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精心筹备,为高质量开好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奠定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钟正军、郭兴林、田荣华,秘书长赵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