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

2020-03-25 09:45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于2020年3月30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绵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协绵阳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研究了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方案和加强市政协调研视察活动统筹协调工作相关事宜。

据了解,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将围绕“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政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认识和履职重心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把责任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瞄准脱贫攻坚最终目标,发挥政协作用,围绕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融合衔接、因意外和疫情返贫等问题建言献策,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优势作用,积极助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做好联系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统筹好各次调研视察活动,有序推进各项协商监督议题。要精心做好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落实会务后勤保障工作,务实高效开好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李京平、尚丽平、田荣华、赵黎、兰劲,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