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莲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深刻领会 狠抓落实 不断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2020-06-04 09:42 作者:袁媛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3日,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8次(扩大)会议和市政协七届第34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及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狠抓贯彻落实,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如期高质量实现;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更进一步,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以及抓好会后的贯彻落实,确保将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为主线,围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投资、脱贫攻坚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积极探索和完善协商议政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树立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问题建真言,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沈其霖、尚丽平、郭兴林、赵黎、兰劲,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