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决定
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近期召开

2020-08-22 09:40 作者:袁媛  来源: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决定, 近期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要求,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用以指导和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教育引导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建设节约型机关,把节约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各个方面,转化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七届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据悉,此次市政协常委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绵阳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李京平、尚丽平、郭兴林、田荣华、赵黎,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