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19:46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9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政协全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探索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新思路新方法。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去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特色亮点,安排了今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计划。去年以来,市政协坚持以提升提案质量为主轴,认真做好提案线索征集、提案收集、整理、分类、立案审查和相关交办工作。认真做好提案“两公开一评议”,深入开展重点提案培育与督导,匠心打造一批精品提案,提案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下一步,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提案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优势,多渠道提升提案质量,持续加强提案督办工作,不断深化提案成果运用和转化,积极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 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政协提案集中了社会各界智慧,是履行政协职能的具体形式,是了解吸纳民意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要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形成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提案质量分析与建议专题辅导,部分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