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视察监督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22 19:45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今年协商计划安排,6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常委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视察组,对中国(绵阳)科技城核医疗健康产 业园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监督。

视察组深入产业园施工现场,对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围绕加快产业园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该产业园重点围绕核医疗健康方向打造全产业链,规划建设核药研制 、核医疗设备研制、精准医疗、高端康养、专业物流配送等功能区,发展加速器生产、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生产、诊疗用同位素及药物研制、核医疗器械研制、临床应用、治疗康复等产业;结合核医学产业链发展需求、市场需 求、核技术研发转化情况以及园区发展等需要,布局相关核技术应用产业;配套职业技术教育、高端人才公寓、休闲观景区、现代服务等相关设施,打造集“医、教、研、科、工、贸”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国家核医疗健康产 业基地。

视察组对产业园前期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深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进度。要突出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筑巢引凤,招大引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要逗硬考核 ,兑现奖惩,充分调动各方积极主动性,力争产业园早日建成见效。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