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学党史·筑同心”委员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7 19:4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开展“学党史·筑同心”委员小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即时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省政协、市政协“ 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向江油市新安镇保宁村开展“双助”捐赠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胡安虎出席学习活动并讲话。

教科卫体委委员小组一行首先前往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随后召开学习座谈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交流心得体会。委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激情,是对“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宣示,是对“继续前进”的激励和动员。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方向路径、主要目标、具体措施,为绵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刚同志领学了省政协、市政协“ 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文件精神,市政协委员徐勇代表绵阳南山中学、市政协委员贾清仁代表绵阳实验高级中学、市政协委员廖述贵向江油市新安镇保宁村共捐赠5万元,助力保宁村乡村振兴。

胡安虎在学习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市委全会《决定》对政协系统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中去谋划、去考虑,把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职的重要任务,对标绵阳在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工作要求,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决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通过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提案、协商座谈、视察监督等方式,既建言资政,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又广泛凝聚共识,把市委的决策转化为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助推市委重大决策落地落实。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钟思亮,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参加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