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召开“加快推进全国种业强市建设”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19:4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7日,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全国种业强市建设”专题协商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劲,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加快推进全国种业强市建设情况。据了解,绵阳种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突出。其中,原种猪总数量和原种母猪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地级市全国第一;粮油种业方面,全市水稻制种面积15万亩,占全国15%、全省40%,油菜制种面积3万亩,全省第一;蔬菜种业方面,全市有蔬菜种业企业20余家,全市年销售蔬菜种子超过500万公斤。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种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力量突破制约种业发展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推动种业企业做大做强,集中政策红利,形成政策和资金合力,推动我市种业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动员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农业界别委员,就种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持续关注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为建设全国种业强市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还通报了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的相关情况。部分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围绕种业强市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