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与游仙区政协联合举行小微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19:4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和游仙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今年协商计划,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7月8日,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与游仙区政协在游仙区小枧镇遇仙村联合举行小微协商会,围绕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利益分配办法进行积极协商,形成共识。市政协副主席赵黎参加会议。

“我是村民代表,只要宅基地‘三权分置’办法能实打实为我们增加收入,我就双手赞成!”“这种思路很好!能够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促进农村环境打造提升,促进乡村振兴。”“希望利益分配政策更加科学合理,充分调动大家参与积极性。”……

协商会上,部分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以及相关专业人员针对小枧镇闲置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利益分配中的各方占比、如何规范资金管理与使用、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促进改革发展红利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诉求,提出积极意见建议。

一场协商会,架起连心桥。两个多小时的协商会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赵黎充分肯定本次协商会主题聚焦精准,切口虽小但涉及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广大群众增收、乡村振兴等发展大局。此次协商调研深入,前期工作扎实,协商充分,参与面广,效果良好。她表示,通过小微协商会搭建平台,促进利益各方平等对话交流,充分表达诉求,广泛凝聚共识,形成有事好商量、大家事情大家议的基层治理良好格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