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强化科技服务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界别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19:39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27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议,委员们围绕“强化科技服务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议题摆问题、提建议、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出席会议。

“建议加大对孵化平台的扶持力度”“建议积极搭建融资平台,深化科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议出台激励措施,提供分布符合宽松的创业环境”“建议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构建成渝绵智能制造产业技术联盟,加快本地科技服务业发展”……

两个多小时的协商讨论让人意犹未尽,参会人员对绵阳建设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充满了信心。涪城区政协、游仙区政协、安州区政协和界别委员在听取全市有关工作情况进展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汇报的前期调研情况后,围绕协商主题娓娓而谈,纷纷就技术创新、政策支持、人才招引等诸多方面畅所欲言、献策建言。

瞿永安指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聚焦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系统谋划部署,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方向和遵循。要围绕市委决定凝聚共识,加大政策宣传宣讲,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围绕市委部署建言资政,组织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报告,政协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建言献策,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琳、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市科技局、涪城区政协、游仙区政协、安州区政协等单位及界别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