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赴江油、安州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1 19:38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党组成员瞿永安带领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江油市、安州区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江油市战旗镇白沙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新安镇南山村川罗肥肠厂区,安州区黄土镇猕猴桃产业园和桑枣镇枣园社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江油市、安州区分别就推进乡村振兴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两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要从体制机制建设、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下功夫,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加强资源整合,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