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8-25 19:37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4日,市政协召开“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文广旅局通报了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总体情况。近年来,我市以“盘活土地资源、激活生产要素、发展多元产业”为抓手,实施“产村一体”新模式,以点、线布局,突出区域特色,注重区域联动,乡村旅游迅速发展壮大。2020年,全市接待乡村旅游游客3603.36万人次,营业收入196.98亿元。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之义,对乡村振兴作用明显、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组织界别委员围绕充分认识乡村旅游重大意义、优化乡村旅游体制机制、完善乡村旅游规划、加大乡村旅游投入、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既凝聚发展共识,又汇聚发展合力,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要积极搭建协商平台,围绕文旅强市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等,提前科学谋划2022年度协商计划,利用调研、提案、协商、监督等方式和手段,有效开展民主监督,及时跟踪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助力绵阳文旅事业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主持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通报了对口协商议题调研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自规局就各自负责方面做了通报。涪城区政协、游仙区政协、安州区政协、平武县政协做了交流发言。参会市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