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开展“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重点视察

发布日期:2021-09-03 19:3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30日至9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带领由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的视察组,深入北川县、平武县,对“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重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北川县擂鼓镇盖头山茶园、“七一”职业中学、永昌镇尔玛社区、北川县税务局和平武县平通羌族乡走马羌寨、平通小学、窝托泉水源地、豆叩羌族乡禅茶清谷、水晶镇幼儿园、黄羊关藏族乡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视察组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总体上看,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也还存在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从思想认识、领导力量、工作举措等各方面不断巩固深化创建工作,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宗甫,市政协社法台侨民宗委、市民宗局以及北川县、平武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