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发展现代物流体系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19:3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进一步健全我市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产业加快发展?9月7日,市政协召开“发展现代物流体系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委员们为我市如何发展现代物流体系谋思路、寻举措,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瞿永安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据了解,2019年,我市社会物流总额达到3820.5亿元,同比增长9%;物流业增加值为117.5亿元,排位全省各市州第一方阵,基本上实现了“十三五”物流规划既定的降本增效目标。

随后,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的相关情况;部分县(市、区)政协、市级民主党派和委员立足实际、紧扣协商主题,围绕物流产业发展、构建次级交通枢纽、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争相发言、阐述观点,气氛十分热烈。市级相关部门则与委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真诚交流回应。

会议指出,此次协商会大家互动交流深入,协商富有成效。会后,市政协经济委将认真梳理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市政协调研报告里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注重与国土空间规划相匹配,确保土地合理供给;要严格考核、逗硬奖惩,以鲜明的工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汇聚各方合力,为全市物流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周志强,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以及市政协经济委、市级相关部门、部分县(市、区)政协、市级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