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视察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14 19:26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建设情况开展重点视察。

视察组深入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和江油市三合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等处,对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及站点运行和市、县、镇、村四级网络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农业经营主体、村社干部群众对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运行的意见建议。据了解,我市加快推进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及时出台规范性文件,明确职能职责,积极组建运营企业,实施公益补助,推进抵押融资,发挥市场功能,同时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交易行为,成效显著。截至今年9月,全市通过各级交易中心共办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鉴证1402宗,交易鉴证金额33.98亿元。

视察组对我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运行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加强宣传引导,整合相关资源,活跃市场交易,促进农村闲置资产有序流转,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