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经济委召开加快发展创新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09:13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10月22日,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创新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兰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委融办、市金融工作局、市经合局等部门汇报了全市加快发展创新产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市政协经济委通报了前期专题调研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完善政策体系支撑,取得了明显发展成效。去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0%。2015年以来全市累计引进了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3个。

与会市政协委员、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人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快发展六大创新产业、加强研发投入、加大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重大工业项目招引落地等意见建议。

兰劲在会上指出,工业是技术创新的源泉,是一个地区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关键。要准确认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现状,把握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构建“6+6”先进制造业体系,发展创新产业、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链条式和集群化发展。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集思广益,围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双向发力”,聚焦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工业经济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陶筠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