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举行特邀文史研究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2 09:01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为建立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队伍,提升研究员专业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召开特邀文史研究员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各县(市、区)政协文史委、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文史资料工作专家肖平凡就“政协文史资料撰写和征编的几个问题”进行培训授课,帮助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进一步了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特点和要求,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提升文史资料编撰的专业能力和水平。随后,会上进行了市政协特邀文史研究员证书颁发仪式。

会议强调,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作为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发挥凝聚共识职能的重要渠道,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特邀文史研究员作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骨干和支撑,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研究和写作水平,创新丰富选题内容和形式,积极踊跃参与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推动绵阳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自市政协成立以来,市政协坚持亲历、亲见、亲闻的“三亲”特色,编辑具有重要历史研究价值的文史资料《绵阳文史资料选刊》和《绵阳文史资料》共37期、《绵阳文史丛书》15集、《绵阳文史资料系列读本》15册、《再造绵阳》画册一集,成为党史、地方史的重要补充。今年以来,市政协进一步加大文史资料工作力度,组建文史资料队伍,打造网上文史馆、线下文史资料室,推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