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视察监督《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08:55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前往江油,就《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视察监督。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江油市战旗镇白沙村、江油市党群服务中心、太平镇永丰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新模式集体经济发展、整合资源参与社会治理、便民服务型社区建设等情况。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绵阳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办、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委编办等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与会市政协委员结合视察监督情况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健全城乡基层治理机制、创新城市社区治理工作、选好基层组织“领头羊”、盘活用好闲置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性、系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照目标、强化责任,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