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委员工作和地方政协联络委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30 08:5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至29日,市政协副主席赵黎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就我市“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江油、北川、三台多个镇、村,对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情况、防致贫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以及农村综合改革助推脱贫攻坚情况等进行现场察看了解,并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完善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全面摸清监测对象信息,规范监测方式方法运行,做好监测结果分析处置,着力解决监测对象短板,全面夯实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基础,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成效显著。

调研组指出,我市在“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成效显著。要继续探索创新,整合各方资源,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动态监测和应急救助机制落到实处,积极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和因灾致贫、返贫等,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