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确保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发布日期:2020-06-05 14:54文章来源: 绵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6月4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省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去年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提案工作重点。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稳步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实践,提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展示了新作为。

据统计,去年召开的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6件,立案378件。这些涵盖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乡村 振兴、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社会保障等国计民生各个方面的提案,在市政协及职能部门的跟踪督办和承办单位认真努力下全部按时办理完毕。不少提案建议转化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在举措。今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围绕促进科技城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等事关发展大局与民生实事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提案质量,注重精品提案打造与重点提案培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实招、献良策。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确保交办的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和提案成果转化。

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部分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市级民主党派相关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提案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