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委员小组和委员小组党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14:54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省“两会”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委员走访联系企业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6月15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开展委员小组委员和委员小组党支部学习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安虎出席学习活动并讲话。

教科卫体委委员小组委员一行调研学习了绵阳实验高中、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委员主体作用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深入了解绵阳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召开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省“两会”精神以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参加学习活动的委员在学习座谈会上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胡安虎在学习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市县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委员在履职实践中把握新定位、领会新要求、落实新部署。要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强化委员服务,切实增强委员意识,引导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引导政协委员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积极参加政协教育培训和履职活动,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小组委员参加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