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台侨民宗委召开《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14:52文章来源: 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提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和高质量的立法建议,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专门成立由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等组成的课题组,6月至8月,深入市内相关社区、企事业单位等调研了解我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情况,并赴省内宜宾市、泸州市和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甘肃兰州市等地学习考察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的成熟经验和做法。

在前期广泛调研考察的基础上,8月27日,市政协召开《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专题协商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精神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作了《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代拟稿)》起草说明,详细说明起草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起草过程、立法依据及参考资料、《条例(草案代拟稿)》的主要内容和地方特色等。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各县(市、区)政协、市级相关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负责同志以及市民代表针对《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代拟稿)》具体内容,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文明行为的规范、不文明行为的禁止、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等建议意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