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在绵召开县级政协协商工作片区座谈会

2019-06-18 10:12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省政协在我市安州区召开县级政协协商工作片区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推进省政协“搭建好市县协商平台,推进市县政协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任务落到实处。省政协地联委主任李华锋,省政协地联委专职副主任覃涌,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政协副主席赵黎出席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办公厅《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任务清单》。与会的县级政协主席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探索创新经验做法,围绕“基层政协如何落实搭建协商平台、规范协商活动、落实协商职能”进行了交流,就下一步推进基层政协协商工作出点子、谋良策,提出了拓宽协商渠道、建立相关机制、搭建广阔平台、抓好成果转化等有针对性意见的建议。

会议指出,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大胆探索建立基层协商机制;要“开门办协商”、开放办协商,积极探索恳谈会、民主听证会等基层协商民主有效形式,积极开展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发展、改善民生工作;推动政协委员履职下沉,加强委员培训,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加强基层协商的开放度和透明度,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

张锦明指出,建议从重大事项、重要民意、重要冲突方面,在制度上明确协商内容;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明确好协商对象,彰显优势,营造良好协商氛围;搭建好平台,做好组织服务,提升协商质量。同时要准确定位乡镇政协机构,推动政协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