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2019-05-31 14:40
字体:【    】 打印

作为市政协今年一项重点调研课题,昨(29)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率领市政协调研组对绵阳公园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据了解,公园城市作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发展高级形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文明为引领,是将公园形态与城市空间有机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的复合系统,是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是新时代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的新模式。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提出“公园城市”建设理念。2018年6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了“开展公园城市建设试点”。2018年7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通过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两个决定,明确了“打造公园城市”的目标任务。

绵阳建设公园城市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为目标,积极探索公园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有效途径,结合绵阳城市独有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景观特点,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着力新城区产业引导与品质打造同步进行,老城区从规模扩张向品质提升转型,让生态文明引领城市发展,形成“山水间隔,成带成网,指状辐射”的生态绿色空间基本格局。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公园城市建设专项行动共计21个。截至5月底,公园城市建设专项行动开工项目7个,完工项目1个,正在前期工作项目13个。

昨日,调研组深入安州区的乐乐水世界、青年创业广场、辽安公园、湿地公园等处,对公园城市打造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后续工作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公园城市建设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做好相关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彰显公园城市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