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率队来绵调研

2019-05-23 10:10
字体:【    】 打印

昨(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放率调研组来绵,围绕“进一步推进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课题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市政协副主席胡安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旭虹光电、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长虹多媒体公司等处,对我市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产业规模、技术装备、研发能力、配套体系等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围绕如何提升智能制造产业的核心技术、加强人才培育、增强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我市智能装备产业领域广泛,主要涉及智能电梯/车库、机器人、3D打印设备、高档数控机床以及传感器、智能仪器仪表等关键智能基础零部件制造。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加速融合,我市在国家、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和智能制造专项的推动下,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化工、食品等基础条件较好、需求强烈的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转型成效明显。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体系建设和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取得了一定成效。调研组强调,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创新驱动,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提高核心技术,搭建人才聚集平台,培育集群产业,以超常之举促进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