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019-05-23 09:57
字体:【    】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今年协商计划安排,在前期广泛视察调研的基础上,昨(20)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加快绵阳机场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听取市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大家集思广益为绵阳机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绵阳机场发展势头良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量及飞行训练需求。对绵阳机场实行新建、扩建与飞训分流,已势在必行。着眼绵阳未来发展需要,我市提出了近期扩建分流、远期迁建的近远期相结合的解决措施。昨日,市交通、发改、规划和绵阳机场集团公司等部门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按照“扩建、分流、迁建”同步推进工作思路,计划在绵阳机场现有航站楼旁新建2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其中5000平方米拟规划为国际候机区域,力争今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竣工。新机场迁建方面,各项前期工作正加快进行。此外,北川、江油、三台通用机场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相关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会议强调,绵阳机场作为军用、民用和飞行训练三用合一的机场,其建设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一项涉及国防保障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新机场的规划建设要立足长远、科学布局、整体推进、分歩实施。要统筹协调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地面综合交通规划,统筹协调临港工业园、航空产业园等布局以及应急、气象、地质等研究工作。要多方发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绵阳机场各项建设工作,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赵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