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全国种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重点视察

2022-08-25 10:01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江油市开展“全国种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重点视察。

在江油市杂交水稻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和江油市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视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水稻制种基地建设,同当地制种大户详细交流,了解农户制种面积、制种成本、亩产效益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视察组认为,江油大力发展水稻制种产业,有力带动了周边农民的就业增收,促进了种业产业提质增效。

随后,视察组还前往江油市福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水稻种子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关切询问了公司发展情况,勉励企业继续立足绵阳、深耕主业,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升制种水平。

视察组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促进农业长期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根本。视察组要求,一是要注重新品种在当地的推广应用,以种业发展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制种保险要注重科学设置内容条款,完善赔付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