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在行动

——市政协机关开展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8 10:33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为助力绵阳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7日,绵阳市政协开展交通路口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由市政协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就来到绵阳市交警四大队路口(火炬北路与火炬东街交叉口),执勤交警同志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重点讲解了自我防护、协助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规范用语、规范行为及常见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等基本交通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交通引导旗,在路口对过往市民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引导。通过手中的小红旗和言语提示,劝导过往市民遵守驾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行人过路口走斑马线、不闯信号、不翻越护栏、走人行道等文明出行要求。

活动期间,市政协机关志愿者顶着烈日、迎着酷暑,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对过往行人、车辆进行规范引导,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了良好的志愿者形象,赢得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