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7-29 15:17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6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2022年省政协学习会,省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有关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咨政的思路策略和方法举措。要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形式多样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进思想共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推动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落细,努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有效提升政协工作贡献率。要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确保绵阳政协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政协系统第一方阵。要把党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各党派团体、各界别群众,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蒙,党组成员、副主席瞿永安、周琳、文刚,党组成员、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胡进耀、赵朝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