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助”工作推进会

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

2022-07-29 15:08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28至29日,市政协召开“双助”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对后阶段深化、拓展此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将“双助”活动作为打造政协履职品牌的重要抓手,强化工作部署、强化市县联动,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投身脱贫成果巩固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双助”活动初见成效。全市政协系统要立足职能职责,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上再加力、再加劲,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在“双助”活动中多行为民之举、多尽精诚之力、多献务实之策。要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助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帮助脱贫地区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助力巩固“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破解民生难题;助力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建设和治理工作,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政协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细化分解任务,强化委员担当,突出质量导向,打造工作品牌,总结宣传工作经验,提炼经典案例和工作模式,不断把“双助”活动开展推向深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安州区柑橘现代农业园区、仁民公社家庭农场、青松村桂家湾乡村印象农旅基地以及枣皮走廊·蝴蝶谷等地,了解“双助”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