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之中的政协身影

——全市政协干部和委员倾情投入防汛减灾工作

2022-07-25 14:0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夜里有几人值班?应急物资准备充分了吗?”“有没有坚持巡查?”“无论如何,要千方百计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亚莲深入游仙区石马天星堰、沈家坝北街地质灾害点等地,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当地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展开暗访督查。

进入汛期以来,绵阳市平武县、北川县等地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辉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绵阳市上下一心,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在抗洪一线,政协人的身影处处可见,他们昼夜无休枕戈待旦,火速转移受困群众;他们坚守在抗灾第一线,不惧危险、冲锋在前。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从7月17日开始,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全员按照市领导包县防汛减灾工作安排,深入全市各个乡镇。一直蹲守在北川县的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这几天一直辗转在受灾严重的禹里、白什、马槽等乡镇视察督导,他说:“政协人,就该和老百姓站在一起,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责任与担当。政协委员、绵阳开元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玲巾帼不让须眉,8天时间,她带领开元电力工作人员从涪江清理垃圾共计50余吨;市政协委员、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龚勇指挥第三水厂,紧急研究调整制水工艺方案,保障了一方百姓的用水安全;平武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奔波在防汛前沿,带领机关干部和172名政协委员,解救被困群众,安置受灾群众,清理场镇淤泥……

洪水无情,政协有爱。面对灾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水而行,用责任和担当汇聚成一股股爱的暖流。市政协委员、绵阳市腾晖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勇看到北川的受灾情况后甚为着急,当即向北川捐赠蔬菜、菜油、猪肉、厨房调料、大米、矿泉水等物资共计7万元;市政协委员米东升也“自掏腰包”,购买了100箱米粉送去平武;市政协委员易志红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此次防汛抗灾中,他四处奔走,为平武灾区募集救灾资金4万元,家庭包200个,硫黄香皂3211个,捐赠款物总价值11万元。

“防汛减灾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李亚莲表示,市政协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持续深入防汛一线,与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下一步,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履职,为恢复重建作出应有贡献,展现政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