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赴游仙区督导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2 15:39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21-22日,绵阳部分地区经历强降雨天气过程。根据市领导包县(区、市)防汛工作机制安排,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副主席田荣华22日分别前往游仙区各防汛风险点和地灾隐患点进行实地督导。

22日上午,李亚莲前往游仙区忠兴镇南桥村等地,督导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及安置点疫情防控工作。

在忠兴镇南桥村受灾群众安置点,李亚莲看望了昨夜暴雨前提前转移的24户受灾群众,询问家中情况和转移安置后的生活状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并要求基层干部做好对受灾群众情绪疏导和后勤保障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李亚莲实地查看了南桥村5、7、8组滑坡隐患点情况和防汛地灾预警机制完善情况,并就游仙区前期防汛防灾预警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李亚莲指出,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务必同步做好汛期地灾防范和疫情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地灾隐患点“零险情”、群众安置点“零疫情”。

22日下午,田荣华前往游仙区仙鹤镇朝真村十组、石龙村四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近期河流水势水位、防汛应急值班值守、山洪地质灾害防范以及抗旱等情况,并进行工作指导。

结合防汛要求和发现的问题,田荣华强调,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监测预警研判,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加强巡查并实现巡查信息共享;全面排查整治管控风险隐患,突出抓好暴雨、山洪、滑坡等防御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