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团赴厦门市考察调研

2022-07-15 09:30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7月11日至13日,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带领市政协考察组赴厦门市,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等先后陪同考察调研。

在厦门筼筜书院,考察组考察了厦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在软件园三期,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易联众企业展厅,参观了福建省医疗行为在线监控系统和电子健康卡、健康便民门户、福建省三码融合创新应用等智慧健康产品以及三明医改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听取了相关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易联众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情况,以及易联众在民生信息化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与落地应用实践。

随后,考察组还前往集美新城体验馆,考察集美新城远景规划、地下管廊、海绵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是为了更深的理解,考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通过考察调研,考察组成员对厦门市在新城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认为这些做法对于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安排紧凑,受益匪浅,达到了增长见识、启迪思路的目的。

两地政协就助推《厦门市人民政府 绵阳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下一步两地政协将重点围绕加强高校院所合作交流、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业合作机制、促进文化交流融合、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同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共同助推绵厦两地各领域合作更好开花结果。

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瞿永安、周琳、文刚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