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视察组来绵视察监督“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2022-06-27 08:36 作者:政协管理员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教育委主任杨程富带队来绵,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推进情况”视察监督。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涪城区大地培训学校、涪城区星汉博学教育培训学校等地,实地了解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视察监督座谈会上,视察组详细了解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收集相关意见建议。据了解,“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我市按照“校内保障、校外治理、疏堵结合、防范风险”的总体思路,以“四个坚持”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实现校内提质、校外规范,学生负担明显减轻,家庭教育支出结构明显转变,社会反响正面积极。校内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达到94.97%。

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对我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要求,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双减”工作,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尊重人的身心成长规律,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持续规范校外培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来推进“双减”工作,努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和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相结合,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系统思维、统筹举措”为手段来落实“双减”工作,正确处理“破与立”“疏与堵”的关系,努力实现学校教育、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任重参加视察监督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教育委专职副主任崔忠参加视察及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参加视察监督座谈会并汇报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胡进耀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