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

2021-12-18 08:38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7日,市政协举行政协讲堂——“学党史·筑同心”主题读书活动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李亚莲出席并聆听讲座。

讲座上,市发改委有关专家应邀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作专题解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城市群基本概念及成渝发展历程、阶段特征、成渝地区区域协同发展历程,《纲要》主要内容和绵阳元素,绵阳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大家受益匪浅。

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纲要》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履职尽责,积极助推《纲要》在绵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在家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还通过“绵阳政协通APP”向全市400余名市政协委员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