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1-12-15 08:33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14日,全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办公室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9个县(市、区)政协结合自身体会、思考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抓好政协机关建设,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是政协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的职责和使命。要心存敬畏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平常之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模范机关各项建设中当好表率。要善统筹,找准“协调员”“参谋长”角色定位,善于协调聚合力,当好政协“前哨后院”。要强基础,坚持勤学多思,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要提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回应各方期待。要硬作风,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重质效,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优保障,不断探索完善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制度,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的机关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抓好近期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要抓好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把大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要抓好年末岁首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推动来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