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
市政协召开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21-12-30 08:2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市政协主席李亚莲、绵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海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思想清醒和理论清醒,围绕核心,不忘初心,始终同心,确保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突出实效,实现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融合,善于从实践升华理论,从履行职能中总结新方法、提出新观点、发现新思路,切实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促进研究资源整合,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到观大局、议大事,助推政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宣读了《政协绵阳市委员会关于表扬“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专题研究优秀成果的通报》,对优秀成果作者进行了表扬;宣读了《政协绵阳市委员会、绵阳师范学院关于联合成立“四川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的通知》,并为“四川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授牌。会议还邀请了省政协研究室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有关专家到会指导和授课。优秀成果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曾秀琼,市政协副主席罗蒙、胡进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