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2021-10-28 09:06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据了解,截至10月27日14:00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334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53件、集体提案81件。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执行主席田荣华出席会议。

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体市政协委员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积极以提案形式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言资政、凝心聚力。

本次会议提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提案者围绕市委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的重要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心选题、务实建言,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收到的提案反映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相对集中,涉及提升中国科技城创新能级、提升经济实力、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治理效能等多方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会议闭幕后,立案提案将及时送交承办单位办理,对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交办;不予立案的,与提案者及时沟通协商并书面告知,视情以意见和建议等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