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八届第一次常委会议

2021-10-29 08:2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市政协主席李亚莲主持召开市政协八届第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胡进耀、赵朝晖,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出席人员79人,实到7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第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八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及主任、副主任名单;审议通过了八届市政协副秘书长名单。

李亚莲在讲话中说,各位常委是政协履职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政协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关键在于常委会的组织推动,关键在于常委们的示范引领。希望各位常委以更加振奋的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组织带领全体委员,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凝聚共识的表率。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团结民主,做合作共事的表率。发扬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密切与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共同致力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和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建言出力,做履职尽责的表率。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努力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工作、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民众心声。要加强作风建设,做遵规守纪的表率。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严守纪律规矩,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个人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