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付康王华蓉出席
李亚莲当选市政协主席并讲话
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胡进耀赵朝晖当选副主席

2021-10-29 08:56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0月28日,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胜利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亚莲、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胡进耀、赵朝晖、毛一兵。

闭幕会应到委员445人,实到委员43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应邀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付康、王华蓉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前召开的选举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李亚莲当选为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罗蒙、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胡进耀、赵朝晖当选为副主席,毛一兵当选为秘书长,万正均等6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罗增斌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绵阳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了发展新共识,充分彰显了政协新作为,全面展示了政协委员新形象。

罗增斌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绵阳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饱含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

罗增斌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总体目标、远期目标,明确了实现“七个大幅提升”的主要目标,确定了实现目标任务需要坚定实施的“四大战略”,鲜明了追求“三个一流”的工作要求。把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为共同目标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万众之心、集各方之智、汇各界之力,在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罗增斌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政协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政协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为绵阳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要深化协商民主,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展现“政协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巩固发展安定团结的良好政治局面。要厚植为民情怀,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温度”。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视察调研,既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惠民举措,也面对面倾听百姓诉求,把社会动态和群众心声反映上来,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本领上展现“政协风采”。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着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落在关键处。

罗增斌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条件;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李亚莲在闭幕会讲话时说,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换届会,更是深入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动员会。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委员的信任,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要牢记嘱托,筑牢重要阵地,以坚定的信念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自觉将政协工作置于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要聚焦中心,巩固重要平台,以高质量履职回应各方期待。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精准建言献策,助推各项任务全面达成;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平台优势,积极助力政策落地、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挥好政协界别优势,协助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要凝心聚力,畅通重要渠道,为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合力。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协商活动、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中,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厚植民意基础。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水平,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风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风采;学习并运用好“搭台”这一主要工作方式,不断扩大协商广度深度,有效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水平,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绵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的七届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老同志代表,部分驻绵部队、科研院所、企业、大专院校负责同志。

列席闭幕会的有:各县(市、区)党委、各园区党工委、科学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不是八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住绵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