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11-02 08:54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11月1日,市政协八届第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聚焦市委确立的“七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围绕创新引领、工业强市、县域崛起、交通先行“四大战略”,深度开展调研视察,有效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做到政治协商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朝发展迈进。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秉承“三个一流”工作追求,有效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大力促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市政协主席会议自身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牢牢把握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敢担当上做表率,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示范带动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讲担当,充分激发工作积极性。要在善作为上做表率,展现政协实干风貌。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助推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在能奉献上做表率,永葆为民初心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在促团结上做表率,同心同向和谐共事。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着力营造舒心共事、合力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在守纪律上做表率,表里如一清正廉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工作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尚丽平、田荣华、瞿永安、周琳、文刚、胡进耀、赵朝晖,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