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联组会上指出
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
元方李亚莲刘光强参加

2021-03-03 09:10 作者:  来源:市政协
字体:【    】 打印

3月2日下午,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罗增斌到第一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建言质量、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协主席李亚莲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光强参加。

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刘平、任勇、李全、宋斌、景代良、杨蕊铱、郑学锋、曹远富、姜曦等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就加强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机制、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化解社区工作难题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绵江经济产业带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罗增斌说,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事关绵阳发展的问题做了大量调查研究,观点明确、基础资料详实,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较高的履职能力和浓厚的家乡情怀。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罗增斌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起步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希望通过市“两会”进一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罗增斌指出,建设中国科技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绵阳肩负的光荣国家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专门对绵阳科技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绵阳发展和科技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党中央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绵阳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科技创新是我们的底蕴所在、优势所在。我们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壮大战略科技力量,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布局地,成为国家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试验田,成为国家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的重要力量,努力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要聚焦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建设绵阳科技城新区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努力为国家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科技创新供给。

罗增斌指出,我国经济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新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绵阳面临的主要矛盾。办好绵阳的事情,根本要靠发展,而且是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做强产业支撑、持续扩大内需、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增斌指出,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优化公共服务、努力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真心实意办实事、惠民生,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罗增斌指出,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当好助推发展的“智囊团”,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凝聚人心、拓展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凝聚磅礴力量;贴近民心、做好民生民情的“联络员”,为更多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市领导张学民、罗宗志、经大忠、罗蒙、沈其霖、尚丽平、赵黎,市政协秘书长毛一兵参加。


3月2日,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到第二联组参加讨论并讲话。

“建议深入实施九绵高速沿线交旅融合、推动绵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建设西部种业强市、助推绵阳向农业强市跨越”“建议加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建议打造科技信息共享平台”……会上,委员们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结合实际发表真知灼见。元方边听边记、一一回应,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实、民生情怀浓,展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把这些务实良策转化为市政府具体的工作举措,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元方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心系大局、情牵民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建言献策显成效、凝心聚力助发展、聚焦民生补短板,有力助推提升政府决策水平、提高政府工作质量,为绵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元方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府将突出科技城建设、项目投资、企业培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城建、民生、党建等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绵阳改革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作出新贡献。一是勇担当,多建发展之功。自觉担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扎根本行业本领域,脚踏实地、心无旁骛在自身擅长领域深耕细作,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行务实之举、出精诚之力。二是勤思考,多献务实之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善于“解剖麻雀”,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使资政建言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群众意愿和工作需要。三是连民心,多聚团结之力。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工作,凝聚绵阳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元方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继续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巩固发展与政协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时义清、荣全、吕剑、廖雪梅、胡安虎、李京平、郭兴林、田荣华、兰劲,市政府秘书长柳江参加讨论。